初談須知

本中心對於校園中的弱勢、學習、情緒、性別、多元性別及多元文化等議題是友善的

為保障您的權利,請您初談時,記得攜帶學生証

  1. 初談,是讓輔導老師針對你的需求進行初步的會談。在初談中,輔導老師將評估你的狀況、需求及意願,可能使你即時獲得你需要的資訊,也可能為你安排後續的心理諮商或心理測驗。
  2. 心理諮商及心理測驗需先透過初談,讓輔導老師瞭解相關情況及需求,俾利作後續適當安排。
  3. 初談採「全面預約」制,上、下午各有4個預約名額,請善加利用網路預約初談。相關老師資訊可參考老師簡介
  4. 網路初談預約受理時間:
    (1)預約:預定初談日之前2週至前1天前皆可受理。
    (2)取消預約:預約時段若不能前來,請盡早取消預約,至遲請於預定初談日前 1 天,透過「初談預約系統」取消預約。
  5. 如當日仍有預約名額,則開放現場或電話預約,額滿為止。如當日已額滿,則請上網預約他日時段。
  6. 若情況緊急,於本中心開放服務時間內可即時尋求協助。
  7. 本中心開放時間為8:30~17:30,寒暑假期間12:30~13:30午休。本中心服務電話:33662181或33662182。
  8. 為保護資料的隱密性,請提早於預約時段前5~10分鐘親至輔導中心,以電腦輸入基本資料表。
  9. 預約後請依約定時間準時前來,遲到10分鐘以上,將不予保留預約時段。
  10. 完成預約之學生,若未取消晤談而致爽約,則半年內累計2次爽約後,3個月內不接受網路預約。
  11. 週四上午為中心老師行政會議時間,只提供緊急狀況的處理,謝謝!
  12. 本中心另有城中校區諮商輔導室,然需先於校總區心輔中心進行初談,初談後若想於城中校區進行後續諮商者,可於初談時向初談老師提出需求。
  13. 請留意:由於系統設定限制,目前你預約的初談開始時間是正確的,部分結束時間與實際情況有出入。每個初談時段享有均等權益。造成你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