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師生法治教育,深植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

    1. 本校學務處於本校學生個人獎懲辦法中明訂勿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
            第八條第十二款: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予以記小過。
            第九條第十三款: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情節嚴重,予以記大過。
    2. 研發會利用「智慧財產權運用系列講座」課程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
    3. 計資中心宣導方式
      (1)    於每年的新生手冊中宣導資訊安全之重要性。
      (2)    透過每學期召開的系所與宿舍網管會議,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由網管代為宣導。
      (3)    收集全校師生軟體需求,經審慎評估之後,採購為全校師生採購合法軟體。
      (4)    校內正式公文通知全校系所與單位,宣導勿使用P2P傳輸軟體下載版權作品,以免觸犯侵犯智財權相關規定與法令。
    4. 計資中心宣導對象
      (1) 教職員生 : 計中透過正式公文、校內訊息發送以及網管協助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與相關法令的說明。
      (2) 特定對象 : 職員與住宿學生
      預防本校職員因使用P2P傳輸軟體,而造成學校重要的機密文件外洩,特地為本校職員舉辦資安研討會,讓同仁了解使用P2P傳輸軟體,可能造成的影響。會中宣導切勿使用P2P傳輸軟體。
      對於住宿學生,除了透過網管與宿舍輔導員的宣導,並加強管理機制的輔助,希望在教育與管制之下,能夠建立學生對智慧財產權的正確觀念。